關於鑫馬獎

Love Viewer 愛的觀察者


校園鑫馬獎活動創立於 2020 年,由「愛分享慈善會」主席楊岳修先生發起。活動初心是希望能整合各大宗教、慈善團體以及關注青少年身心發展的救國團等社團組織之力,透過以高中職、大專院校在校生為徵件對象的校園微電影競賽,引導青少年將青春期特有的細膩敏感轉化成創作能量,透過微電影記錄下自己對世界的觀察。

很多人會問:
為什麼微電影競賽與公益活動有關?

每位同學一定有參加考試、或與他人協力完成分組作業的經驗。在考試或完成分組作業任務的過程中,為了得到更好的成績、獲得其他組員的肯定,一定是絞盡腦汁、日以繼夜地去刷題庫跟找資料吧。在這樣的過程中,思考將專注在考試或分組作業的題目上。

校園鑫馬獎立意正是如此。希望藉由「善.孝.愛」的徵件主題,引導參與的學生們,透過討論劇本架構、角色設定以及鏡頭如何運作、剪接等等拍攝細節,反覆並一次次加深地去思考「善.孝.愛」的精神價值是如何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具體的被呈現。透過這樣的腦內風暴,進而讓每位學生心中充滿愛的能量,持續正向思考模式,並將這樣的能量透過作品,感動並影響社會上更多人一起成為「愛的觀察者」,在自己的生活中發現愛的痕跡,並且勇於付出自己的愛。

社會改變的腳步飛快,資訊氾濫、暴力充斥,網路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生活在這樣的時代,更需要讓「善.孝.愛」成為陪伴每個青春期孩子在面對每次成長困惑與誘惑時,能為其引領前進未來方向的信號。一個活動帶來的改變或許微小,但是希望「校園鑫馬獎」能成為改變開始的第一步。藉由微電影製作的微小震波導向讓青少年持續正向的力量,是「愛分享慈善會」與「校園鑫馬獎」的共同願景。

第二屆校園鑫馬獎期待各位共襄勝舉,一起成為改變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