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影片 十強

阿龍的金海當舖

評審評語-李亞梅 總監

以寫實具生活感的手法,細膩呈現父子關係,場面調度精準有神采,演員表演渾然天成,是讓人看完意猶未竟的精彩作品。



評審評語-汪威江 理事長

家將出陣與藝術大學入學面試同日撞期,父親耳提面命要求重考與一心想讀藝術大學的意願衝突,雙重的不知所措,讓處在尷尬迷惘年紀的定祐,在「命令」和「法令」的禁錮下無法抉擇,徬徨中仿佛看到父親竟然就是王爺的化身,片段刻意用心營造的幻覺氛圍,融入本土在地的文化,攝影光影技巧的運用,完整表達劇中人物的矛盾心境,演員樸實無華的表演,詮釋出角色的青澀與左右為難的掙扎,也ㄧ起共同演繹了年輕人面臨求學及工作時的無助。



《遊戲攻略》(Gameboys)

評審評語-唐在揚 監製

在有限篇幅下,生動描繪孩童世界,故事有趣,節奏生動,確為佳作。尤其難得的是,導演精準掌握小朋友演員的情緒,感情自然流露,毫不做作,實在難得。



福星小吉LOVE100%

評審評語-葉天倫 導演

很高興在鑫馬獎看到《福星小吉》這樣的片子,充滿了大學生獨有的創造力、生命力。特殊的美術、造型和敘事手法都讓我特別喜歡。最令我驚訝的是導演統合所有演員的表演方式,期待導演的下部作品。



玉華

評審評語-楊力州 導演

透過攝影機,我們一步一步的進入角色的世界,不只是生活現場的紀錄,豐沛情感及孤寂隱晦在相隔三百多公里的場域中,超過半個世紀的烽火歷史記憶裡,毫無遮掩的一句一句敲打著觀眾的心靈。



防蚊貼片

評審評語-程偉豪 導演

母親恰到好處的情緒,不煽情但深刻的鏡頭語言建立起全片敘事氣氛



阿邦

評審評語-張惠美 理事長

生命總在每個轉彎處看見答案~人與人唯有在不斷的衝突與淬煉中悟出真相,在心與心的交流中,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