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 作品總覽
作品欣賞

明愛暗戀補習班

故事從一個座談會開始,會場上有若干男性坐在舞臺下面,一個男子神色緊張地進入會場,他是我們的主角-阿明。阿明坐下後一名david老師上台,他先是熱情的打了招呼,然後詢問台下的觀眾是否單身,是否苦於無法建立兩性關係。台下觀眾紛紛稱是,於是david老師承諾只要參加了他的戀愛補習班,將會打通大家的任督二脈,讓大家成為一個掠食者,擺脫魯蛇人生。david老師看著阿明,彷彿這段話是為他而說的。(這是體驗課)

翌日傍晚,阿明和他的同事正在加班,負佑要早走,雖然雅婷有阻止,可是仍然被負佑離開。辦公室內只剩下阿明和雅婷,雅婷的男朋友用line和阿婷分手,阿明想要安慰她。忽然阿明手機響起母親的視訊,兩人先是寒喧幾句,母親再問上次安排的相親對像如何。阿明回覆應該不行,母親說他已經二十七歲,什麼時候有女朋友,什麼時候結婚讓他抱孫子。母親見阿明不回應就再追問上次給他戀愛補習社的傳單,阿明說感覺不太適合,母親又在囉嗦幾句,讓阿明不得已決定報名參加。

阿明去到david 教練的戀愛補習社報名,現在除了教練沒有其他人,所以教練親自處理阿明的報名。在報名的過程中阿明還有一些猶豫,而教練亦看穿了阿明的心態並直接點破,教練說中了阿明的困境和經歷,再加以鼓勵,令阿明相信教練真的有料。

到了第一次上課, david教練帶阿明去見他的同期同學。教練說阿明他們要上的第一課就是認清自己的缺點,這樣才能開始改變自己變得更好。他要大家在紙上寫下自己比其他人取的壞名字,阿明寫下了呆子,剩下的那位同學寫下了肥宅。 教練說正常的心靈導師會叫大家無視這個壞名字並說什麼自己應該由自己來定義並不到他人說三道四,可是我要告訴你們這卻正正反映了他人如何看待你,而進步第一步就是要看清自己,所以接下來大家就要承認自己就是紙上所說的並宣誓要跨越這個障礙。

David教練把他們帶到了健身室然後宣布開始第二課,冠宇反駁現在減肥應該來不及吧,教練打了他一巴掌說服了他們,他們激動地開始健身。

蒙太奇,學員換上新衣服、再在白板前看著教練寫的重點、學員記筆記、和穿著女裝的教練聊天然後被他打一巴掌、健身混剪。

更衣室內,冠宇忍不住情緒爆發了一下,但馬上收拾好心情開始收拾衣物。阿明不知如何是好。
  • 學校: 玄奘大學
  • 團隊:一群濫人
  • 指導老師:許明淳
  • 導演:朱峻希
  • 劇本:朱峻希
  • 剪輯:林楓雅
  • 其他成員:陳柏妤、黃晶諭、柯宇桓、古弦虹、林楓雅、葉亭妤、王宇綺、許弘毅